首页 > 清风原州 正文

清风原州

原州区以“严管+厚爱”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33:54
分享至: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沙小梅)“对于此次工作中的失误,我十分惭愧,对不起组织的培养,辜负了领导和同事对我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为鉴,端正工作态度、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本领……”近日,在原州区执纪执法互查互评问题反馈暨整改会上,某干部做检查时说。

  “感谢组织的肯定、感谢领导同事的信任,在新的工作起点上我将不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倍加珍惜这个干事创业的岗位和锻炼提高的机会……”这是原州区新任职领导干部大会上受到提拔的纪委监委同志的表态发言。

  近年来,原州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的原则,既对有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零容忍”严肃查处,又为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2022年以来,原州区纪委监委给予纪检监察干部党内警告1人,约谈2人,提醒谈话4人,责令检查4人;提拔使用4人,晋升级别7人,岗位交流6人,公开表扬20余人次。

  今年以来,原州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的要求,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同时开展原州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切实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决心,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坚持从领导班子做起,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持续加强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始终保持政治机关如履薄冰的谨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大局意识;带头抓落实、抠细节、重实效,优化班子成员分工,树立精品意识,坚持年初盯细节重部署,年内盯过程抓亮点,年终盯结果做总结。通过课题调研、联系监督、谈心谈话等方式,将“探照灯”照向“自家人”,多角度、全方位查找问题,亲自盯、反复盯工作落实。带头讲担当、重平时、懂关爱,持续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把谈心谈话做在日常,多从自身查找不足,持续关注干部动态,经常性提醒教育,打好“预防针”,做到思想交流中多关心、心理调适上多帮助、情绪波动时多引导,切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严管就是厚爱,除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外,原州区纪委监委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建立有效的内部监督机制,实行党员管理“积分制”,落实落细党员“评星定格”机制,把文稿起草、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等工作中的失误及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纳入“亮黄星”情形,体现纪检监察工作“无小事”要求,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睁着一只眼睡觉”的警觉,不断拧紧纪律作风“发条”,形成“严、细、深、实、廉+快”的良好作风。


>>><<<